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新闻部门将“打蓝”光盘政策解套引发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随着岛内“大选”的日益临近,蓝绿阵营间为文宣攻势亦更加明显,泛绿阵营在打击对方数招后,又使出光盘“非常报导”一招,在岛内引发社会极大的争议。

  据岛内媒体报道,争议被引发且愈来愈有放大趋势,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17日又突然出面宣布,决定修改“广电法”施行细则规定,立即将“公共议题论述类”及“平面出版
品辅助类”录像节目带(含光盘)增列为免送审项目。此举形同为“非常光盘”解套,再度引起在野党极大的反弹。

  此外,“非常光盘”遭亲民党“立委”邱毅及亲民党“立院”党团控告诽谤后,台北“地检署”已完成光盘内容的译文工作,项目人员已发出传票,将安排证人于本周五(21日)到案说明。

  而据国亲两党“立委”称,岛内新闻主管部门表面上说维护言论自由,实际等于鼓励“黑函”市面上流通,而且先说“查”再说“开放”,政策昨是今非,让人不齿。

  此外,根据台湾TVBS民调中心16日晚公布的调查显示,最近市面上流传的“非常报导”光盘,20岁以上民众在被问及“会不会想要看批宋楚瑜的这片光盘”时,有八成以上民众表示不想看。调查亦发现,政党倾向趋中立的民众中,有30%认为是人身攻击,比例高于认为是言论自由的23%。

  新闻资料:非常光盘——“非常报导”

  10月底发行的“非常报导”光碟分2集,包括新闻与戏剧2部分,新闻部分据说是由参加环球小姐选拔的“台湾小姐”陈思羽担任主播。至于戏剧部分,则由台湾本土知名演员安迪、罗时丰等人演出。

  剧情主要形容一群人闲聊台湾政治,大骂“连战是阿舍(二世祖),吃一个便当就500元新台币(下同),一双鳄鱼皮鞋就要10000元 ,这种人怎么会做事﹖”,另外又讨论宋楚瑜有肝癌(闽南语的肝和“官”同音,讽刺宋求官心切),据其中一女演员说“宋楚瑜身体壮的像条龙,怎么会得到肝癌”,一名男演员又接着说“宋仔像条龙,妳怎么这么清楚,难道你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