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称购美潜艇案明年中完成 将组建潜艇舰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军方称,根据规划,台湾向美购买潜艇希望能于明年中建案完成;同时根据10年兵力整建计划,在8艘潜艇交货后,将淘汰2艘,并成立10艘潜艇的舰队。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夏馨日前一句“台湾急着买潜艇很蠢”,再度引起台湾各界对海军采购潜艇的关切,继“国防部长”汤曜明17日声称申采购潜艇的必要性后,台“国防部”今日上午再度由海军总部邀集相关人员说明采购潜艇的作
战需要及建案过程。

  台军方人士称,未来8艘潜艇交货后,根据10年兵力整建计划,海军将汰除2艘老旧潜艇,因此未来共有10艘潜艇,并由现在的一支名为256战队成立为“潜艇舰队”,并按不同兵力运用照项目执行。

  对于先期规划经费部分,台军方人士称,全案先期规划经费为750万美元,目前已支付547万美元;由于目前已非按原计划而从现货市场取得,规划费可再缩减,明年将再编列40万美元规划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