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密云好儿女 争相把兵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4:09 人民网

  “我要当兵汗洒军中,我要当兵手握钢枪保卫和平,心中立不不悔誓言,青春献给祖国边关,我来当兵我的一生都会感到光荣!”又是冬季征兵的时节,京郊密云又涌现出一个个踊跃参军的典型,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密云儿女的悠悠报国情。

  “到部队发挥特长更是特有所用”

  早听说太师屯镇陡子峪村有一位摔跤能手,18岁的小伙子王鑫亮初中时就读于北京市西城体育运动学校,专门练习摔跤,曾经在北京市青少年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上取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年刚刚高中毕业,王鑫亮选择了从军。当问到丢掉了练习几年的摔跤会不会后悔时,他说,他觉得部队更能锻炼自己,把摔跤的特长带到军营更是特有所用,特长 发挥的才更有价值!

  “向我的同学张虎学习,做一名勇敢的军人”

  古北口河西村21岁的金强是北京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听到征兵的消息,金强毅然放弃即将完成的大专学业,回到家乡积极报名参军。当听说自己的初中同学张虎在“11.3”特大火灾坍塌事故中牺牲的消息后,悲伤之余更增添他从军的决心。金强说:“成为一名军人是我的梦想。上大学的机会很多,可是当兵的机会一生中却只有一次,我愿意到部队去尽自己的义务。我要向我的同学张虎学习,做一名勇敢的军人!”

  “我是听着部队的故事长大的”

  “我是听着部队的故事长大的,从小就想像爷爷一样,穿上威武的军装,成为一名勇敢的军人!”太师屯镇大漕村刚刚18岁的小伙子尹小虎指着墙上爷爷的戎装照告诉笔者。小虎的爷爷尹继修是1946年就参军的有着近20年兵龄的老军人,父亲尹兆飞也是退伍回家的一名老兵。从小,小虎就听爷爷和爸爸讲部队的故事,从他们的口中,知道军人是多么无私和勇敢的人。今年高中毕业,尹小虎找到了一份在北京巴士公司卖票的工作,每月收入1300多元。可当听到家乡征兵的消息,他毅然回家报名从军。他说,他要向爷爷和父亲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