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华文报章社论指台湾政坛弊案烂摊将会更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4: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湾的李登辉日前因为“国安秘账”的案件出庭应讯,成为台湾岛内受人瞩目的大事。星岛日报美国版日前日前撰写的社论将之比喻为“烂摊子”,并且说这个摊子将会“更烂”。

  文章称,台湾的“兴票案”、“新瑞都案”与“国安秘账案”等三大案件,对台湾政局都造成相当的冲击,也都与李登辉有关。

  但是三大案中牵涉金额最大,案情最敏感复杂的要数“国安秘账”案。李登辉一再辩驳强调“国安秘账”资金都是为了“国家利益”,用于秘密“外交”与“政治事务”,无一文图利己。然而因为“国安秘账”不但是秘账,而且还是一本烂帐,外界风言风语甚多,甚至使此案沦为朝野政党操弄与相互诋毁的工具。

  文章评论说,“国安秘账”资金来源错综复杂,支出流向有用于巩固与他国“邦交”的、收买外国政要的,乃至转入与台湾当局有特殊连系之民间智库的,可谓黑幕重重。这也就暴露台湾当局为了撑起“外交”场面,先后以银弹来进行这些目的不足为外人道的内幕。

  文章在最后指出,台湾要找出“国安秘账”案的真相与追究涉案者责任,司法部门和朝野协力的作用是很有必要的。但如果现实的状况竟是前者自缚手脚,后者无所作为,不但已经发生的弊案永难水落石出,而已经烂的摊子还会更烂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