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加紧改善直升机防卫系统 减少坠毁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3:35 中国日报网站

  自从10月25日以来,驻伊拉克美军接连发生5次直升机坠毁事件,共造成39人死亡。在陆军代部长布朗里的紧急呼吁下,美军现正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军620架直升机进行安全保护设备检查。

  据报道,布朗里11月7日在一份备忘录中紧急呼吁称,费用不应该成为拒绝给直升机安装有效防御系统的借口。他还在备忘录附言中写道:“这非常紧迫!”

  现在,美军正在加班加点,首先为伊拉克的90架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机中的一半更新导弹防御系统。此次更新活动还包括UH-60“黑鹰”直升机、AH-64“阿帕奇”直升机和OH-58“基奥瓦”直升机。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说:“我们必须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件事,很多直升机都不堪一击。”

  美军此前曾试图通过改变直升机的飞行编队及飞行时间来躲避袭击,但改变编队和夜间飞行都增加了飞行危险。

  武器防卫专家汤普森表示,升级防卫系统也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它需要重新设计直升机上的电子线路,在机舱内打孔,还要在驾驶员座舱内安装新的显示面板。所有这些都将花费相当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即使美军装上目前最先进的防卫系统,可能也无法有效保证直升飞机的安全。因为直升机的飞行高度使它暴露在许多武器的有效射程之内,此外,直升机还有在空中作战暴露时间长,受弹面积大等弱点,很难抵御穿甲弹、枪榴弹、火箭弹、肩扛式导弹等武器的袭击。据说,伊拉克国内仍有大量肩扛式火箭弹攻击武器。这使得直升机安全问题有可能一直困扰驻伊美军,成为驻伊美军的一个死穴。(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