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在10~15年内研制出高速航天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11月3日报道] 一位俄罗斯资深工程师3日透露,俄罗斯技术人员正在致力于设计一种配备有火箭引擎的新型航天飞行器,在10~15年的时间内可使飞行器的飞行速度达到3万千米/小时。

  俄罗斯应用力学研究所所长伊万·欧布鲁契夫在"航空与航天探索"研讨会开幕式上说,俄罗斯和美国的航天研究部门都致力于设计出一种(高速)航天飞行器,当前俄罗斯的研
发成果表明俄罗斯能够在10~15年时间内制造出此种飞行器。

  欧布鲁契夫表示,正在研发的航天飞行器是配备有两级火箭引擎、圆形多用途翼面的先进飞行器。作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的欧布鲁契夫还称,专家目前正在设计可使航天飞行器垂直发射的发射系统。

  根据目前的设计方案,飞行器可手工操纵,也可采用自动驾驶模式,速度能够达到3万千米/小时。飞行器长度约为75米,拥有运送1800名乘客的运输能力。以3万千米/小时速率行进的飞行器能够在1个半小时之内环游地球赤道一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