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埃及四军全面实现防空力量现代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3:16 中国国防报

SA-3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埃及的武装力量由陆、海、空与防空军4个军种组成。4次中东战争的实践让埃及十分重视防空力量建设,将防空力量独立于3个军种之外,单独组建成一个军种。随着空袭兵器的发展,空袭平台隐形化,其突防能力更强;空袭兵器射程增远,超视距化,防空武器处于“看不见或看得见打不着”的尴尬境地,而且武器的精确化与杀伤力大增,更使空袭的威胁性增大。因此,埃及防空军认为,当前埃及防空力量已难以适应未来防空作战的需要,必须加强防空力量建设,加速实现防空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并提高防空军官兵的素质。

  目前埃及防空军总兵力8万人,编制有4个防空师、100个高炮营、107个导弹营与38个导弹连。其武器装备有282部萨姆-2型导弹、212部萨姆-3型导弹、78 部“霍克”导弹、36部“响尾蛇”防空系统、18套“阿霍温”防空系统与“西奈 ”23型防空系统若干套。

  为了应对现代空中威胁,埃及防空军开始利用现代技术大力改造其武器装备和改善教育训练,以提高防空军的防空能力。其武器装备现代化的内容包括:

  一是现代化导弹系统(萨姆-2、萨姆-3与萨姆-6),提高其昼夜作战能力;二是与法国合作改造其萨姆-7导弹与“西奈”23型防空系统;三是将“霍克” 导弹升级到“霍克”3型;四是弹炮合一,将“标枪”导弹与35毫米口径高炮整合成一个系统;五是升级M-54“小槲树”导弹系统的雷达,换用“跟踪星”雷达,并与侦察雷达系统联为一体;六是与美国合作升级TPS-63型雷达系统。

  另外,埃及认为提高防空军的战斗力,不仅要实现武器装备的现代化,还要提高防空部队官兵的素质。主要措施包括:改善防空学院的教学设施、训练设施与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在教学手段方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如利用模拟、仿真与计算机网络等技术,使教学生动、逼真;在教学方法上,加强学生与老师的交流;在教学内容上,根据防空技术的发展,及时修改、更新教材;在后勤保障上,建立现代化的生活设施,改善官兵的生活条件,满足其所需,留住人才。(陈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