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认为伊朗在核问题上很诚实 美国大为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3:10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11月17日肯定了伊朗在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态度,认为伊朗是“诚实”的,对此,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大为不满。

  索拉纳在布鲁塞尔表示,他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要将伊朗核问题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处理。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当天在与英法外长,以及德国一位高官会谈后
表示,伊朗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计划报告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伊朗核项目的发展程度,没有必要将这一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索拉纳的态度十分不满,他17日在华盛顿表示,索拉纳认为伊朗方面在核问题上表现“诚实”实在是太离谱了。鲍威尔说,对伊朗是否彻底交代了其核计划的全部情况匆忙作出判断,是令人“十分担忧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前不久提交的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恰恰证明了美国有关伊朗正试图开发核武器的观点,美国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并对伊朗进行制裁。

  俄罗斯原子能部部长鲁缅采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不能接受国际社会制裁伊朗,因为伊朗已经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公开其核计划了。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坚决否认,并一再声明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9月1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完全公开其核计划并接受严格核查。10月24日,伊朗将其过去和目前有关核活动的全部文件递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并同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最近向理事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也没有认为伊朗试图开发核武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