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方招募13万伊拉克安全部队 缺乏训练遭受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3: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最近,一些美国会议员和美国内另外一些人士纷纷向五角大楼提出质疑:美军如何能够在短短六周内完成招募、训练6万多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军官的任务?五角大楼方面的回答是:加快招募速度,只经过初级培训就让这些军官上岗。

  早在数月之前,美五角大楼就宣称要加快伊安全部队的组建工作,并最终将美国占领军目前所担负的任务移交给伊安全部队。几个月过去了,五角大楼官员现在声称,伊安全
部队的数量已经超过了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部队的数量,他们还列出目前这种状况的优势和劣势所在:优势是成千上万名伊拉克人接管了原来必须由驻伊美军完成的守卫和巡逻任务,从而使驻伊美军连同其他盟国军队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放,劣势在于这些伊拉克军官的装备比不上美军军官,而且因为仅接受过初级训练,可能会使伊境内的安全形势更加恶化。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表示,在理想的情况下,需要用一年时间对新招募的伊拉克军官进行系统培训,但由于目前伊国内局势不够“理想”,只能缩短训练时间。实际上,伊拉克警察在仅仅接受了三周时间(而非训练顾问们建议的八周)的训练后就开始投入工作了,其余的大量训练要等以后逐步完成。美官员称,担负守卫电厂和其它基础设施的伊保安人员,只接受一两天的培训就开始工作了。拉姆斯菲尔德称,“这是让更多人到街上做事的一种途径”。

  五角大楼还报告了向伊拉克人移交安全责任的其他一些进展情况:自今年10月以来,平均每周新增加1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美官员透露说,到今年10月1日,共有6万名伊拉克人进入现役,而到了10月底,服现役的伊拉克人的数目已达到10万人左右。一周后,五角大楼官员又报告称,他们又招募了1万8千名伊拉克人到安全部队中来;下一周,他们再次招募到1万3千新人。截止11月12日,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规模已经达到13万1千人,比六周前增加了一倍以上。而眼下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部队的总数也才有13万人多一点儿!

  美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克凯恩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规模的如此迅速扩大提出疑问,他怀疑有人在伊安全部队数量的增加上造了“假帐”;美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警告说,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正规适当的训练虽然要花费一些时间,但却是件最基本的事情,不可马虎大意,因为伊拉克国内目前的安全形势需要射击命中率高的武装人员来挽救。

  美中央总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在最近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伊拉克安全部队不象美军和其他联军部队那样训练有素,因此,10多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现在还只能随同联军部队一起执行任务。阿比扎伊德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队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接受训练,这一点非常重要。

  据悉,在号称13万1千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当中,有62,000人是伊拉克警察,8,500人是伊拉克民防人员,12,200人是伊边防和海关官员;同时,有将近48,000名负责保护公共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的保安人员,另外还有700名伊拉克新军军人。

  拉姆斯菲尔德在解释美军缘何以如此快的速度招募如此多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时说,首先有资金保证,其次有了伊拉克的帮助,招募速度也就自然加快了。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官员知道招募伊拉克安全部队太快会有一定风险。他同时指出,虽然伊拉克安全部队缺乏足够的训练、装备也较差,但他们讲的是阿拉伯语,他们从小生活在伊拉克,对本国文化比较了解,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比较熟悉,他们能够向美国士兵讲述自身安全所受到的威胁。

  最近访问过伊拉克的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分析人士安东尼·戈德斯曼指出,如果只是出于国内政治上的原因,美国政府便仓促行事,过快地成立伊安全部队,并且很快就开始信任这支部队,美军可能会遭受更多致命灾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