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恐怖期货计划”绝处逢生 五角大楼不再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3:0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五角大楼曾于今年夏天制定了“恐怖期货计划”,即在网上开辟一个期货交易所(www.policyanalysismarket.org),让乐于投机的商家按照普通期货交易的运作方式,就恐怖袭击等特殊期货“下注豪赌”。但这份离奇的计划因遭到国会议员反对而胎死腹中,这个网站也

  宣告关闭。然而,闲置数月的网站最近突然发布公告称,恐怖期货市场将于明年3月
份正式开始交易,而且美国政府不再参与其中。

  据报道,这个计划的正式名称为“政策分析市场”,将于明年春天正式开始交易。届时,投资者能够就中东地区发生的“恐怖袭击、暗杀、军事政变等特殊期货”尽情“下注”。

  这个计划最初由美国国防部在7月份提出,旨在利用能够未卜先知选择结果的期货市场来预测恐怖主义行为。按原计划,与五角大楼共同开发该计划的有位于圣迭戈的网络交易公司(Net Exchange)和出版著名的《经济学家》杂志的经济学家情报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然而,美国国会议员认为该计划过于荒唐而提出了强烈抗议,迫使五角大楼宣布终止计划,而五角大楼负责此事的退役海军上将约翰·波因德克斯特也离开五角大楼。在五角大楼退出以后,经济学家情报处也不再参与此事,目前只剩下网络交易公司仍然认为该计划可行,独力维持局面。

  网络交易公司总裁查尔斯·波尔卡认为,对于中东人和对中东地区政治经济事件感兴趣的人来说,这是取代专业调查的一种有趣的方式。他还说,波因德克斯特不再介入该计划。为了防止人们从中东暴力冲突中获利,公司将在初级阶段限制交易人数。为了避免被恐怖分子操纵,期货合同将就普遍而不是具体问题进行交易,例如可以买卖“在2004年下半年某个时间,约旦国王是否会被推翻?”的期货。(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