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到排斥 伊占领当局一意大利顾问愤然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17日电 意大利外交部17日证实,在伊拉克美英联军临时占领当局供职的一名意大利人已经宣布辞职,原因是该机构工作效率低、无法正确理解伊拉克的需要而且没有重建伊拉克的能力,他对此表示不满。美英联军占领当局驻伊拉克济加尔省特别顾问、意大利人马尔科·卡拉马伊16日在该省纳西里耶市对媒体说,他已经对保罗·布雷默领导的美英联军占领当局完全失去信心,他认为只有联合国领导的过渡管理机构才能使现状有所改观。

  意大利《晚邮报》援引卡拉马伊的话说:“占领当局根本没有用,承诺和投资的重建计划实际上没有成果。”此外,占领当局还在伊拉克人中制造“错觉、社会不满和愤怒”,并允许恐怖主义“轻而易举地扎根”。卡拉马伊还暗示,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在纳西里耶遭袭就是美国“错误政策和低估伊拉克社会结构复杂程度的结果”。

  卡拉马伊15日接受意大利《团结报》采访时还说,美英占领当局还排斥意大利人,“他们不向我们咨询,他们不想让我们参与,尽管他们还要依靠我们保障安全”。他特别指出,由于占领当局的官僚作风,使得一些承诺投入伊拉克重建的资金迟迟不能到位。

  卡拉马伊认为,科索沃战争后,联合国在当地领导的管理和重建行动十分有效,因此只有联合国领导的过渡管理机构才能改变伊拉克的现状。他指出:“美国迄今在伊拉克实行的政策需要大改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