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陈水扁与美国军火商互动惹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1:16 人民网

  伍源

  据台湾媒体披露,陈水扁本月初特意“过境”美国时,接受什么“人权奖”,或受到美国方面的“高规格接待”,是某些美国政客和美国军火商从中促成和安排的。

  陈水扁“过境”纽约时,接受美国大军火商联合防卫公司总裁拉鲍尔等人的宴请,
陈水扁和拉鲍尔以及“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夏馨同桌吃饭的情景,最引人关注,也引起台湾舆论和有识之士的批评。

  据称,拉鲍尔出资百二万美元,赞助此次宴会。军火商出手阔绰,视百二万美元为小额。然而,军火商厚利惊人,赚得都是百姓的血汗钱。

  陈水扁、李登辉一伙为圆其“台独”梦,加紧与美国的军事合作;而对美大肆军购,成了李扁一伙以武拒统、拒统谋独的主要手段,也成了拓展对美国“实质关系”的主要手段。

  这些年来,李扁当局向美国购买了数以百亿美元计的军火,令台湾成了美国的最大的军火客户,台海因而成了全球最易引爆战争的地区之一。

  尽管台湾当局财政持续恶化,但陈水扁为拉拢讨好美国,仍然加紧大肆对美军购,并通过军火商讨好美国的政界人士及反华政客。这从陈水扁此次在美与军火商的互动可见一斑。

  美国军火商为加紧对台军售,借助美国政府的影响力,对台进一步拓展业务。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防部希望台湾调整建军优先秩序,还特地派官员到台指导战略缺少及改进之道,公然要求台湾建军指导方针应该转向,购置美国先进武器。

  布什总统上台后,美台军事合作加强,常有美国军方有关军备及采购的军官到台指导,他们“假考察之名,行指导军购之实”。

  种种迹象显示,陈水扁恣意扩大对美国军购。陈水扁提拔的“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不久前在“立法院”答询时,首次披露曾与美国讨论核潜艇采购事宜,但美国不同意提供核潜艇。不过,台湾军方一再扬言,一定要买柴油潜艇,以“建构对大陆的制海武力”。

  台军在加紧购置远距离预警雷达及战略攻击性导弹方面,也极力争取美国的技术和设备。总之,陈水扁急欲进一步加紧台美军事合作,以对抗大陆方面。这一切显示,陈水扁朝拒统谋独之路越走越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