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评说“修宪”主张 称总纲不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1:15 人民网

  上周六提出“新宪三部曲”及“修宪十大原则”的国民党主席连战,上午接受台湾传媒专访时进一步指出,国民党的立场是不动原有“宪法”总纲,并主张“宪法”及增修条文是一体的,也就是“中华民国宪法”经过修改程序完成“新宪”并实施,不需和过去作切割。连战建议,不一定要等到明年二月,只要民进党提出“新宪”版本,朝野可以立即召开“宪政发展会议”进行讨论。

  对于民进党批评国民党主张在二○○五年完成“公投入宪”是为连战打造,连战驳斥指出,许多人认为民进党二○○八年的时间表是为陈水扁量身打造,因为民进党的如意算盘是,先威胁台湾人民,先让他连任后才会进行“修宪”;而到二○○八年时,到时制“新宪”换个“国号”,变成“台湾共和国”,陈水扁就可以再继续参选。

  对于国民党的“修宪”版是否将触及总纲“领土”问题,连战表示,国民党认为总纲不一定要动,但将来“公投入宪”有了机制,人民经过连署要修改总纲时,国民党不会排除任何议题。他强调,人民要动总纲、“公投台独”等都是非常重大的议题,国民党目前没有打算处理此问题。但他强调国民党不能剥夺人民对重大议题决定的权利。

  连战强调,国民党主张“宪法”本文和增修条文是一体的,名称是否为“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则留给“宪政小组”规划,要动多少条文,目前也无法预测,但国民党坚持的是“中华民国主权独立”,和民进党希望的“台湾共和国”版本绝对不同。

  至于“宪法”本文问题,连战表示,有人建议搞“第二共和”,即把“宪法”本文和增修条文切割,让新的部分完全好象是“Made In Taiwan”(台湾制造),是一个分割分裂的出发点。他称,要建立新的共和,就是要和过去断裂,但法国第三共和变第四共和、第四共和变第五共和都经过战争,我们不需要作这样的切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