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查获偷渡分子88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 今年以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积极打击偷渡,共查处偷渡案件33起88人,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对外开放口岸的正常秩序。

  近年来,从福建、浙江和吉林等省份来新疆企图偷渡出境的人员开始增多。他们慑于全国开展的反偷渡工作的强大声势,认为西部口岸信息闭塞,比较容易出境,因而不远千里来到新疆边境口岸伺机偷渡出境。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针对反偷渡工作中出现的新特点,将入境人员从入境到入境检查后、出境人员从出境检查到出境前的全过程纳入查缉视线。同时完善与公安机关的协作机制,形成一体化、全方位、多渠道、信息共享、互促联动的查缉态势。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还更新检查设备,分阶段进行重点部署。阿拉山口边检站在K895次国际列车上发现12名偷渡嫌疑人员;吐尔尕特边检站查获3名浙江籍偷渡人员后及时向总队通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又在乌鲁木齐抓获了9名企图伺机偷渡出境的人员,其中包括一名“蛇头”。乌鲁木齐边检站还从飞往巴库的航班上查获了多名偷渡人员。

  被抓获的4名吉林籍偷渡人员说:“原以为新疆的口岸地处偏远,容易偷渡,没想到这里的边防警察更难对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