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身防护成难题 美军“安全屏障”不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1:12 中国国防报

  驻伊拉克的美军频遭袭击,却为伊当地的一家水泥制品公司带来了一份意想不到的合同。伊拉克77建筑公司受雇为美军占领当局生产用作“安全屏障”的巨型水泥板。不过,随着武装分子将袭击目标扩大到运输水泥板的车辆上,这些“ 安全屏障”本身也面临着被切断运输线路的危险。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11月10日报道,这些每块长约3米、厚约1米、重约4吨的水泥
板之所以被称作“安全屏障”,是因为它们可被砌成墙壁,成为防御火箭弹或汽车炸弹袭击的一道屏障。

  目前,在巴格达的“绿色地带”,即美军占领当局所在的那片沿途有树的区域,已围起了数公里长的水泥“安全屏障”。近几周以来,随着武装分子扩大他们的袭击目标,这些庞大的水泥墙还被安置在旅馆、警察局、政府机关和一些私人建筑物外面。

  在过去两个月中,77建筑公司已卖掉了数千块这样的水泥板。它们砌在一起,可以造出一道超过13公里长的保护墙。但最近一周以来,77建筑公司的水泥板生产却被迫停止了。因为武装分子瞄上了向南运送水泥板到巴格达的车辆。

  在过去两周内,已有4辆运送水泥板的卡车遇到袭击,车辆都被毁坏。在南部公路的几处地方,一堆堆巨型水泥板被摊放在道路两旁。据77建筑公司的总经理雅瑟·科巴克说,在一次袭击中,5名带有步枪的武装分子截住一辆车,其中1人向司机警告说:“不要再支持美国人!如果你继续(运送水泥板),我们就杀了你,并烧了你的车。”

  在第一辆车被袭之后,美军占领当局发放了一张特别许可证,允许运送水泥板的司机携带武器。但在第4辆车遭到袭击后,即使允许携带武器,司机们也不愿再冒险运水泥板了。“我们害怕了。”其中一名司机说。

  由于无法将水泥板运走,77建筑公司的后院里已堆放了600块巨型水泥板,足以筑成一道1.6公里的屏障墙,现在正等候着美国占领当局为伊拉克司机提供足够的保护来运送它们。 (刘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