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商环境排名全球第十七亚洲第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58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消息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信息中心(Economist Information Unit)公布的全球展望报告季报,台湾的经商环境排名全球第十七名,较前次进步四名,在亚洲则次于新加坡与香港居第三名。

  报告并指出,未来影响台湾经济政策的重要议题为两岸关系、金融产业与财政赤字。

  该季报指出,全球经商环境前十名分别为加拿大、荷兰、芬兰、英国、美国、瑞士、新加坡、香港、丹麦及爱尔兰,台湾为全球第十七名,较前次进步四名,为亚洲第三,在各国及各地经商环境展望评分上与全球排名前十七名的相同,均为“非常好”。

  EIU指出,与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比较,台湾在租税政策、外资政策方面领先其它国家及地区,分居亚洲地区二、三名;在政治环境、民间企业及竞争政策、金融政策与基础建设方面则较弱,在亚洲国家及地区名列第五名。

  展望未来,EIU预测台湾明年的经济成长率可达5.4%,政府赤字占GDP比率明年预估为4.2%,两岸关系、金融产业及财政赤字等议题将影响台湾的经济政策,台湾应持续推动经济自由化与民营化政策,鼓励高附加价值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放宽外商直接投资及设立研发中心,以提升经济竞争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