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犹言论不得人心 德特种部队参谋长丢乌纱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55 中国国防报

  现年59岁的德国军队特种部队参谋长赖因哈德·京策尔11月4日因支持一名议员的反犹太言论而被免去职务,在德国引起了震动。

  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免职决定,在宣布之时立即生效。面带明显愤怒的施特鲁克把京策尔描述为一名“孤独、困惑的将军”,并认为京策尔那些“深奥、惹人烦的观点”损害了德国军队的形象。

  事情的起因是京策尔在一封信中称赞11月2日已被解职的德国政坛上的保守派议员马丁·哈曼先前发表的一些反犹太言论,而这封信的内容又由一家德国电视台播出。

  京策尔为此丢了乌纱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不认为这只是一项名义上的罢免……”施特鲁克同时表示相信,京策尔将会是德军中遭此下场的惟一例子。

  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11月9日在慕尼黑出席当地犹太人中心奠基仪式时发表讲话,对德国国内近来出现反犹现象提出警告,指出“谁对少数民族发动攻击,就意味着在我们社会的根基上投下一枚炸弹”。

  他告诫国人必须正确对待纳粹德国时期那段不光彩的历史。

  二战结束以来,历届德国政府均能正视历史事实,反省战争责任,并采取了各种措施打击反犹、排外等极右势力,但德国国内反犹等极右排外现象近年来仍时有发生。9月中旬,德国警方粉碎了一起企图于慕尼黑犹太人中心奠基之际制造恐怖爆炸事件的阴谋,逮捕了10多名涉嫌参与这一阴谋的德国极右翼新纳粹分子。 (郝利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