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主管部门限制大学扩招 大学师生比将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17日完成“大学增设、调整系所班组及招生名额采总量发展方式审查作业要点”修订,据称是为有效管控岛内大学质量成长速度,预计11月底即可正式公布实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要点”规定未来每年各公立校院的新增招生名额申请案,将不会核准超过3例,新设学校则不会超过5例;另外,公私立各校日间部每年增加招生名额的
上限,则由300人减半为150人,日夜间部则合计不得超过250人。

   据岛内教育部门称,未来各大学的全校“师生比”,将由现行1:35调降为1:32,为确保研究所的教学品质,并将增列条文要求,硕、博士班及在职专班,研究生与助理教授以上的专任教师比例则不得超过15人;若是招生总额已达总量标准的学校,须于3年内调整师生比以达标准,否则将处以减招或停招处分。

  未来研究所增设也将建立一定的增设程序,除项目报“部”审查通过外,学系需至少设置3年以上,才可以增设硕士班,硕士班设置3年以上才可以增设博士班,避免研究所成长速度太快,而申请增设研究所的学系,全系专任教师至少应有8位,且助理教授以上教师人数必须占教师总数的2/3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