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获得一名制造伊斯坦布尔爆炸袭击者影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当局今天表示,监视摄影机已捕捉到上周六伊斯坦布尔两座犹太教堂遭炸弹攻击事件的其中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的影像。同时,土政府正针对媒体报导指称“基地”组织宣称制造攻击案一事展开深入调查。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奎兹阿拉伯报》周日接获“基地”组织宣称制造伊斯坦布尔两座犹太教堂遭炸弹攻击案的声明,上周六于安息日祈祷期间发生的自杀攻击事件
,总共造成23人丧生和300多人受伤。

  土内政部长阿克苏指出,两名自杀袭击者15日分别开着满载炸药的卡车,在伊斯坦布尔和平绿洲和贝斯以色列犹太教堂外面引爆。阿克苏誓言将捕获爆炸案全部罪魁祸首。

  阿克苏透露:“我们已取得和平绿洲犹太教堂的监视录像带,犯案卡车于驶过时引爆。”他还称监视摄影机拍到了其中一名袭击者的影像。他说:“虽然影像不清晰,但他出现在画面中,我们正试图确认他们的身分,目前亦不清楚他们到底是土耳其公民抑或外国人”。

  土耳其官员先前表示,他们相信有某个主要外国组织幕后策动伊斯坦布尔攻击案,且大体不相信土耳其本土地下激进团体先前声称犯案的说法。

  “基地”组织分部发表的阿拉伯语声明亦警告指称,美国以及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美国主要盟邦将遭“死亡汽车”攻击。

  发行量广大的土耳其晨报报导指出,警方已查出其中一辆犯案卡车登记在东部宾戈市一名男子名下,该男子的兄弟因与土激进伊斯兰教团体挂钩一直遭当局监视,且曾在波士尼亚和车臣打过仗。

  司法部长奇契克昨天坦承,继报导指称以色列曾事先警告安卡拉当局,“基地”组织可能会攻击包括犹太教堂在内的犹太目标后,土耳其政府或许得好好检讨其情报作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