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两党质疑美对“统独公投”玩两面手法表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由于陈水扁宣示“催生新宪”后“过境”美国时仍获美国以“正常规格”接待,令国亲两党高层开始怀疑美国对于“统独公投”玩两面手法,并大呼“上当”。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17日上午证实这项说法时说,国亲高层向他坦承“被美国骗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郁方称,美国此次接待陈水扁的规格其实一如以往,并没有实
质超越李登辉“访美”所受到的美方待遇;但问题是国亲联盟接收美方讯息,误以为美方不满陈水扁“催生新宪”之说法、将会降低其接待规格,结果反而给绿营籍陈水扁“出访”大加宣传、反将蓝军一军的机会。

  林郁方透露,国亲两党高层在此事后评估,美方有意一方面藉国亲两党阻拦“统独公投”,另一方面却又碍于台湾庞大的军火采购案,处处对民进党的“制宪”主张采取放任态度,结果导致蓝军不仅绑手绑脚施展不开,心中还一直坚信“美国不会同意陈水扁的主张”。

  据悉,国亲两党高层因此决定此后不会在意美国对于“统独公投”的“表面宣示”,拒绝再替美国“看门”,将完全从“在野党思考”角度出发,这也是催生国亲联盟“新宪三部曲”的导火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