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表示不会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11月17日电 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17日对新闻界表示,他不会在2005年4月任期结束前辞去总统职务,同时强调没有任何理由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并称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选举结果。

  谢瓦尔德纳泽指出,反对派的行动是为了“夺取政权和总统职位”,而使用强制手段

  夺取政权是令人不能容许的。他强调,只有全体格鲁吉亚人民才能决定谁将是下一任总统。

  自2日格鲁吉亚举行议会选举以来,以现任议长布尔扎纳泽为代表的反对派人士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多次举行集会和示威活动,抗议当局在议会选举计票工作中“舞弊”,要求宣布议会大选结果无效,并要求谢瓦尔德纳泽辞去总统职务。

  现年75岁的谢瓦尔德纳泽曾担任苏联对外关系部长,苏联解体后返回格鲁吉亚。谢瓦尔德纳泽于1995年11月当选格鲁吉亚首任民选总统,并于2000年4月蝉联。格鲁吉亚议会是单院制议会。根据宪法,总统缺位时,将由议长履行总统职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