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个月内四星一船成功飞天 我国航天技术日趋成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田兆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航天领域在10月15日至11月15日一个月内,实现了“四星一船”成功飞天。这表明我国航天技术日趋成熟,科研生产能力逐渐增强,系统工程管理日臻完善。

  10月1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五号飞船后,又相继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将中巴第二颗“资源一号”卫
星与中国“创新一号”小卫星、第18颗返回式卫星、“中星”20号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航天史上发射密度最大、发射次数最多、发射成功率最高的一个月。从1996年10月以来,“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连续32次发射成功。

  张庆伟说,以“神舟”五号飞船为代表的“四星一船”能在一个月内连续升空,离不开无数研制、生产、试验、发射协作单位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中国航天人将以“四星一船”的成功发射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以更大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去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7日在京举行庆祝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答谢会,向全国参与“神舟”“神箭”研制工作的129个单位颁发荣誉奖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