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蔑视“基地”攻击警告 澳拒绝提高恐怖预警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2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基地”组织威胁将澳大利亚列入全球打击目标,但澳政府表示,其对这一警告表示不屑,而且也不会提高恐怖预警等级。

  澳大利亚表示,在过去18个月里,“基地”组织已经多次对澳大利亚发出类似的威胁,因此这一次澳大利亚将一如既往地对恐怖警告表示蔑视,“除非发现‘基地’组织的警告当中的确有确凿的攻击动向”。

  上述警告是“基地”组织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基于伦敦的一家阿拉伯报纸发出的,声明称“基地”组织对于上周六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教堂爆炸负责,同时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出攻击警告。

  “基地”组织在这份阿拉伯语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向布什及其追随者发出警告,尤其是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以及日本:你们将在自己的国家里看到自杀性汽车爆炸事件,这样的事件不只在伊斯坦布尔、利雅得以及雅加达发生。”

  但澳大利亚表示,上述警告与最近一段时间收到的威胁如出一辙,因此没有必要提高预警等级。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17日表示,现在评估上述警告的真实性还为时过早,澳大利亚将继续保持其目前的中等预警等级。

  唐纳说:“很难说这一警告是真是假,过去一些类似的警告是真的,但也有一些是假的,也许几天之后才能加以确定。”(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