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和沙特商讨加强在石油领域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20:00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易卜拉欣·巴赫尔·乌鲁姆16日在利雅得与沙特石油部长阿里·纳伊姆举行会谈,双方就石油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一位拒绝透漏其身份的巴赫尔·乌鲁姆的陪同人员介绍,伊拉克石油部长对利雅得进行了短期访问,决定重开经过沙特沿海的伊拉克石油管道,并且考虑可能与沙特建立借鉴其石油部门经验的伙伴关系。

  两位部长还深入探讨了国际石油市场短期及长期的状况,以及如何与产油国合作,促进石油市场的稳定。

  重建伊拉克石油基地问题也是前不久伊拉克石油部长访问约旦时的一个中心议题,伊拉克的石油生产基地在长达12年的战争破坏和国家封锁之后受到了极大的破坏。据悉,巴赫尔·乌鲁姆17日还将对卡塔儿首都多哈进行访问,接下来是伊朗和科威特,寻求与这些国家在石油领域的合作。

  这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立后,临时政府成员第一次对沙特进行访问。(李利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