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国防部长强调继续加强两国同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8:5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17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7日在汉城强调,韩美将合作推进驻韩美军的战略调整,继续加强两国同盟关系,使这一关系适应世界安全形势的变化。曹永吉和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参加了在韩国国防部举行的第35次韩美安全协商会议,双方讨论了韩美同盟关系、驻韩美军重新部署、韩国向伊拉克派兵和朝核问题等。会议结束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说,韩美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建立同盟关系半个世纪来所取得的业绩,认为朝鲜半岛停战协定是“维护朝鲜半岛与东北亚地区和平的重要手段”。双方强调,“韩美伙伴关系是构成两国利益的重要内容,两国将为加强和发展面向未来的韩美同盟关系作出持续不断的努力”。联合声明说,曹永吉和拉姆斯菲尔德研究了韩美在驻韩美军重新部署、增强韩美联合军事能力和韩美军事任务交接等问题上达成的协议,认为双方履行这些协议将加强韩美同盟关系。

  联合声明说,拉姆斯菲尔德对韩国向伊拉克增兵以及韩国总统卢武铉决定向伊提供2.6亿美元的重建费用表示感谢。双方认为,韩国向伊拉克增兵将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关系。

  关于朝核问题,联合声明说,曹永吉和拉姆斯菲尔德敦促朝鲜“完全地、可以验证地、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双方希望朝鲜“不要错过六方会谈提供的机会”。

  联合声明还说,拉姆斯菲尔德重申,美国将按照《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履行对韩防务义务,信守继续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承诺。

  拉姆斯菲尔德是16日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抵达韩国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