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美在伊朗核问题上寻求妥协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6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媒体16日援引当地外交人士的话说,为使20日开始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能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方案,欧洲和美国之间的立场正在接近。

  外交人士说,欧美之间就理事会会议一项关于批评伊朗从事秘密核活动的决议案正在接近于达成妥协。法国建议会议认定伊朗没有遵守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承担的义务
,但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而是寻求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范围内解决。分析人士认为,“没有遵守”的用词表明,欧洲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接近于美国。

  外交人士还表示,不排除理事会会议达成另一种妥协方案的可能性,即会议将伊朗未遵守条约义务的结论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仅仅是为了通报信息”,而不是出于制裁伊朗的考虑,但现在说理事会会议将做出何种决定还为时过早。

  此前,美国坚持以伊朗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由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并由安理会考虑对伊制裁。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萨利希15日警告说,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将导致我们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后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