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防长举行会晤 警告朝鲜当心“最危险后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8: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7日,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晤,双方主要讨论了朝鲜半岛核危机和向伊拉克派兵问题。

  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国警告说,如果朝鲜继续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远程导弹,甚至出口这些武器和技术,将会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两国领导人敦促朝鲜放弃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并重申“如果朝鲜胆敢使用这些武器,将会招致最危险
后果”。

  朝方此前已作出积极表示。16日,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表文章说,如果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愿意放弃发展核武器。朝方还表示考虑接受美国的书面安全保证,而不再像以前那样要求与美国签订正式的互不侵犯条约。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11日表示,韩国向伊拉克派兵的规模不会超过3000人。对此,拉姆斯菲尔德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到底为伊拉克、阿富汗和世界反恐战争提供多少帮助,这是由各个国家自己决定的。”

  据当地媒体说,韩国方面计划大约在明年4月到5月间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但美方希望韩国2月份就派兵。在派兵问题上,韩国舆论被分为两派,赞成者称派兵有助于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反对者认为韩国不应该派兵,因为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并不合法,站在美国一边会损害韩国与中东国家的经济关系。

  在谈到驻韩美军是否应该重新部署的问题时,曹永吉说,他和拉姆斯菲尔德并未讨论减少驻韩美军这一问题,并补充说:“还没有到讨论裁军的时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