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为“健康快车”筹款逾300万港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1月17日电近1万名市民日前参加“中银香港光明行”步行筹款活动,为“健康快车”眼科火车医院筹募经费,活动共筹得善款300多万港元。

  “健康快车”执委会主席方黄吉雯表示,筹募所得的每一分善款,都将直接受惠于有需要的病人。明年春节后,3列火车医院将出发前往新疆、青海、甘肃、云南和广西等地,为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中银香港、九广铁路、香港警务处、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消防处和香港道教联合会等多家机构,都派出代表队伍参加了“光明行”步行筹款活动。

  “健康快车”是1997年香港回归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健康快车”执委会主席方黄吉雯的倡导下创立的。“健康快车”旨在为内地老少边穷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从1997年7月至今,“健康快车”已在内地39个地区为患者施行免费复明手术,使35000多名患者重见光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