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表示美国要继续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7:14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11月17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美第35届安保协议会今天在汉城举行。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两国高级军事官员出席会议。会议上,韩美双方就韩国向伊拉克派兵、驻韩美军调整、朝鲜核问题以及6方会谈等问题深入进行了探讨,并发表了“共同声明”。

  美国防部长在“共同声明”中说,根据美韩共同防卫条约,美国将继续履行对韩国
的防卫公约和提供核保护伞。韩美双方一致同意美军将继续驻扎在朝鲜半岛。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将履行在今后3年内向韩国增加110亿美元的军事力量,并希望韩国军队能够在朝鲜半岛的防卫中进一步发挥主导性作用。

  就驻韩美军调整问题,双方在“共同声明”中说,韩美双方再次确认了驻韩美军分二个阶段向汉江以南2大区域进行重新部署的原则。驻韩美军第一阶段向南迁移问题将在可能的条件下尽快实施。第二阶段的南迁问题将由两国最高领导确定。

  “共同声明”在谈到韩国向伊拉克追加派兵问题时说,韩国向伊拉克派兵将进一步增进韩美同盟关系。

  在谈到朝鲜核问题时,韩美国防部长强调说,“朝鲜的核开发计划,是对世界乃至地区安全的威胁,违背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韩美双方敦促朝鲜彻底放弃核开发计划,停止出口大量杀伤武器及导弹。韩美国防部长还希望朝鲜不要错过6方会谈所提供的机会。

  韩国舆论在报道韩美第35届安保协议会时认为,韩美在韩国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上并没有达成具体协议,在驻韩美军重新部署问题上也存在着意见分歧,此次会议并没有取得预想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