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主要恐怖袭击案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7:10 中央电视台

  CCTV.com消息:(15:00新闻)近来,中东地区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也都有报道说“基地”组织宣称对这些事件负责。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袭击事件。

  2003年11月15号,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堂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16号伦敦《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收到一封自称来自基地
组织分支机构的电子邮件,声称对两起爆炸负责。

  2003年11月12号,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驻伊拉克宪兵部队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9名意大利人和9名伊拉克人死亡。法新社援引伦敦《马加拉周报》的报道说,“基地”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对此事负责。

  2003年11月9号,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西部的马哈亚住宅区接连发生3次爆炸,造成17人死亡,122人受伤。美国许多官员认为“基地”组织是幕后凶手。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周刊《杂志》随后报道说,该杂志收到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发来的电子邮件,宣称对沙特爆炸案负责。

  2003年5月16号,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连续发生4起爆炸,造成2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2003年5月12号,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5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2002年11月28号,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连续发生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以色列人经营的“天堂饭店”遭袭,16人死亡。另外,一架以色列客机从蒙巴萨起飞后遭到两枚导弹袭击,所幸未被击中。

  2002年10月6号,载有40万桶原油的法国“林堡号”油轮在也门首都萨那东南的谢哈尔港发生爆炸,25名船员中1人失踪。

  2001年9月11号,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架撞击华盛顿五角大楼,另一架坠毁。9.11事件共造成3千多人死亡和失踪。

  2000年10月12号,停泊在也门南部亚丁港的美国驱逐舰“库勒号”遭一艘满载炸药的橡皮艇自杀性袭击,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1998年8月7号,美国驻肯尼亚以及驻坦桑尼亚大使馆遭到炸弹袭击,共造成231人死亡。 责编:常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