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功臣在清华大学为首都高校师生作专场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武卫政、新华社记者奚启新)17日上午,载人航天工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清华大学,为北京教育界5000多名师生作了专场报告。

  航天功臣们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广大师生的心,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清华大学博士生王斌说,听了报告,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心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在科研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航天人所具有的自主创新和顽强拼搏精神,勇攀科技高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杨柳说,航天功臣的先进事迹,使我们当代大学生进一步端正了对人生价值的认识,我们一定要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北京大学硕士生贾海谈到,我国的航天科技人员待遇并不很高,但他们有一种可贵的民族责任感,这将激励我们不断追求上进,争创一流,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辉煌。

  清华大学首批国防定向生徐安安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解放军后备役军官,我要像航天功臣那样,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为我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航天英雄杨利伟与清华大学学生代表见面。他热情寄语青年学子: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