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移交政权协议包含美在伊发挥作用的秘密条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7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据伊拉克《时间报》17日报道,美国占领当局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15日在巴格达签署的有关美伊双方加快移交政权的协议,包括着有关美军在维护伊拉克安全方面继续发挥作用的秘密条款。

  上述协议是由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伊拉克临管会本月轮值主席塔拉巴尼分别代表美伊双方签署的。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塔拉巴
尼宣读了《临管会关于政权移交的声明》。根据这份声明,伊拉克将在明年6月之前组建一个“具有完全主权的”临时过渡政府,以便从美国占领当局接管政权。

  《时间报》报道说,美伊双方至今都没有透露协议中秘密条款的内容。报道援引英国官方人士的话说,这项秘密条款规定,驻伊联军和临管会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批准一项“安全协议”,其内容将包括联军在伊拉克设立军事基地的地点,以及要求联军在保障伊拉克人民安全方面继续发挥重大作用。

  报道还说,美军曾经希望美伊双方立即就军事基地问题进行磋商,但是临管会成员则要求推迟一段时间再讨论这个问题。美军方面接受了这一要求。报道援引临管会一些成员的话说,“联军在伊拉克的存在未必会损害伊拉克的主权。相反,联军的存在对维护伊拉克安全是必要的。”临管会成员奥斯曼说,在全面执行美伊移交政权协议的同时,联军不会立即撤离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6日在访问日本期间强调,在美国向伊拉克方面移交政权后,美军仍将继续驻扎在伊拉克。他还表示,伊拉克临管会公布的权力移交时间表与美军在伊拉克的存在毫无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