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不接受印度关于联合国克什米尔决议过时的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7日电(记者荣守俊)据巴基斯坦《新闻报》17日报道,巴基斯坦拒绝接受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日前提出的联合国有关克什米尔问题的决议已经过时的说法,并表示愿意按照印巴《西姆拉协议》精神与印度就克什米尔问题进行对话。

  据悉,瓦杰帕伊16日在访问叙利亚期间表示,克什米尔问题必须按照印巴签署的《西姆拉协议》和《拉合尔宣言》解决,而不能按照联合国安理会50多年前通过的有关决议解
决,因为几十年来,国际和地区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巴外交部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说,一方不接受联合国有关克什米尔问题的决议并不能使决议失效,巴基斯坦始终愿意实施联合国决议。

  发言人强调,《西姆拉协议》并没有规定联合国有关决议失效。他指责印度总是寻找各种借口回避克什米尔问题,并说如果印度停止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国家恐怖主义”,并制定一个按照克什米尔人民意愿解决问题的政治进程,克什米尔争端就可以最终解决。

  印巴1947年分治后,因克什米尔归属问题先后发生两次大规模战争。1949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印巴停火并在克什米尔地区举行公民投票以决定其地位,但公决一直未能举行。1972年,两国签署《西姆拉协议》,同意通过双边谈判解决彼此间的所有争端,但巴基斯坦始终没有放弃按照联合国决议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原则立场。1999年,两国又发表《拉合尔宣言》,双方决定采取一系列建立互信措施缓和两国因核军备竞赛而日趋恶化的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