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爆炸引发连锁反应 当地犹太人担心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6: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上周六发生在土耳其的犹太教堂爆炸事件使得当地的一些犹太人感到很不踏实,尽管此前这里的犹太人一般都会受到当地人的欢迎,可毕竟土耳其是一个穆斯林国家,现在上述爆炸事件更使得这些犹太人感到在自己的国家里被孤立起来。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8月和10月土耳其已经相继发生了两名犹太人被杀的事件,这使得犹太人本来就心有余悸。为此,犹太人社区请求土耳其内政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不过,据信上述两件谋杀案与这次爆炸案并没有关联。这里的一位犹太人也承认,现在全球各地都会发生爆炸,并非仅仅是犹太人被当成了靶子。

  土耳其目前大约有24000名犹太人,其中的22000人居住在伊斯坦布尔。很多犹太人在与非犹太人打交道时都使用不同的名字,不愿意曝露自己的犹太人背景。此外,很多犹太人在公共场所都不佩戴显示犹太人身份的圆顶小帽或身着传统犹太人服装,这已经显示出他们对于外界的戒备心理不轻。

  犹太人社区的一位代表表示:“我们都在房门上安装了铁窗,我们不象穆斯林那样生活得自由自在,他们并不担心安全问题,而我们却十分担心。”

  事实上,自从一年前有着伊斯兰背景、以埃尔多安总理为领袖的政党在土耳其开始执政以来,这里的犹太人就开始日益感到不安。34岁的犹太妇女埃托维表示,周六的爆炸使得她更不敢对别人说自己是犹太人了。她还说,对于犹太教堂被炸并不感到奇怪。

  很多犹太人现在已经离开了土耳其,一位犹太人说,他曾考虑过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而离开土耳其,周六爆炸事件发生后,他的这种想法更加强烈了,他说:“类似事件的发生只会加深我们的忧虑。”(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