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接受英小报采访引争议 称将再次发动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太阳报》11月1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在访英前夕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为了维护世界长期和平,美国将会再次发动战争。不过,布什强调指出只有在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做出这一选择。

  布什还说,在9·11事件发生以后,他曾到现场视察,并在那时那刻就做出了决定,“我们要发动战争,并将赢得这场战争。直到今天,我的决心依然没有改变”。

  五角大楼顾问理查德·佩勒也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今后美国还可能和其他国家政府发生冲突(战争)。

  《太阳报》属于传媒大王默多克新闻集团,素以刊登袒胸露腹的三版女郎而闻名。对于布什接受这样一份报纸的采访,美国主流媒体感到非常惊讶和不满。美国《华盛顿邮报》在其网站上刊登文章称:“总统宣誓就职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要恢复白宫名誉……但他却接受刊登裸体女郎的英国小报的独家采访。”《华盛顿邮报》称布什此举大失身分,因为美国很多全国性报纸都还没有获得独家采访布什的殊荣。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1月18日抵达英国,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与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布什16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与布莱尔就广泛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当天,布什还否认了联军在伊拉克正陷入游击战争泥潭的说法。

  布什表示,英国是美国在反恐战争中最有力的盟友,他非常重视听取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意见。由于英国民众反对伊拉克战争情绪强烈,一些反战组织已做好准备用抗议示威来迎接布什。对此布什称,他理解英国民众的反战情绪,但9·11事件的发生迫使美国必须与盟国一道,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布什认为联军从伊拉克撤兵的时机还不成熟,但美国相信伊拉克人有能力管理自己的国家。不过,当记者问到布什是否确信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时候,布什开始闪烁其辞,避而不答。(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