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称美国改变政策 同意交出伊军队的控制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11月16日援引欧盟负责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话说,美国已经同意交出对伊拉克军队的控制权,由某些国际组织来管理,以避免美国在伊拉克遭受彻底失败。同时,美国还将加快伊拉克恢复主权的过程。这标志着美国在伊拉克政策的重大转变。索拉纳说,美国将在“接下来数天内”做出有关决定。

  索拉纳强调指出华盛顿已经改变立场。他说:“所有人,包括美国人,都已经改变
立场。因为美国目前面临着实际问题,他们需要帮助。”

  他接着说:“国际社会越是团结在一些国际组织的旗帜下,情况就会越好。这是所有人都得到的教训,也是我们的美国朋友得到的教训。我们将在未来数天内看到有关这些方面的决定。”

  虽然华盛顿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北约介入伊拉克事务,但是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公开表示愿意交出在伊拉克联军的控制权。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晚将抵达布鲁塞尔与欧盟国家外长们举行会谈。在此期间,他将会见北约前秘书长罗伯逊,并将试探北约介入的可能性。

  索拉纳还指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必须加快伊拉克主权的移交过程。而布什政府在上周末宣布,他们在明年6月底前成立伊拉克过渡政府接管伊拉克主权。

  布什将从11月18日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会晤英国首相布莱尔,讨论在伊拉克联军的“退出战略”。(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