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基地”组织将可能使用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5: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一份新的机密报告说,“基地”恐怖组织渴望能使用生化武器,但他们未能掌握使用有关武器的科技。

  这个小组没有提出具体证据。但它说,“基地”组织无疑还在考虑使用生化武器,并且已决定在未来的攻击中使用这类武器,“他们唯一的困难是面对使用这类武器的复杂技术”。

  这份由5人的独立小组起草、分发给安理会成员的机密报告说,缺乏使用非常规武器的知识,是造成“基地”组织为了避开扫描设备而仍然设法研制炸弹一类武器的主要原因。

  报告也说,对“基地”组织实行的武器禁运徒劳无功,而全球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的努力也是收效不大。

  它称,由于许多国家无法控制跨境的走私活动而导致中东充斥着许多非法武器。武器走私者特别利用索马里和也门作为他们在中东地区进行武器交易的转运站,因此报告中建议应当通过区域而不是国际来遏制武器的走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