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警告日本 若派兵驻伊东京必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5: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一份总部设在伦敦的沙地阿拉伯报纸引述“基地”组织的声明威胁称,若日本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将在东京发动恐怖攻击。

  伦敦的《马加拉周报》引述这份声明称,“基地”组织对11月12日发生的意大利驻伊宪兵总部遭袭击事件负责。自称是“基地”组织领导者的阿卜拉吉在电子邮件中警告,日本不要向伊拉克派遣部队,否则他们将会在东京市中心发动袭击,“摧毁日本的经济力量”

  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驻伊宪兵总部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至少有19名意大利人和30名伊拉克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11月13日宣布,鉴于意大利宪兵总部遇袭,伊拉克南部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日本将暂缓在年内向伊拉克派遣非作战部队。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稍早召开记者会表示,日本绝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也绝不会屈服在恐怖攻击之下。

  针对“基地”组织的这一警告,福田康夫17日也回答了媒体的询问,他表示日本正通过驻英使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会针对了解结果作出相应的对策。

  福田康夫同时表示,在未得到明确的恐怖攻击威胁线报前,日本对于此类警告不会反应过大,“因为恐怖组织或号称是恐怖组织的团体时常作出攻击警告,却不见得有实际的行动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