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抗议声中抵达汉城 韩防暴警察上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CNN汉城消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一片抗议声中抵达韩国汉城,韩国民众反对美国要求韩国派出更多部队前往伊拉克的计划。

  目前已有近700名韩国士兵在伊拉克执行任务,他们主要是医疗和工程士兵。而华盛顿希望韩国向伊拉克派出更多的部队,包括作战部队在内的数千名韩国士兵。

  尽管韩国承诺将向伊拉克增派部队,但目前韩美之间就派出部队的类型和人数问题存在着分歧。韩国远东研究机构的学者表示,美国已经要求韩国派出包括作战部队在内的5千名士兵前往伊拉克,但韩国政府希望将派兵人数限制在3千人,并主要为非战斗人员。

  根据民意调查显示,韩国国内民众目前就向伊拉克派兵问题意见不一,这使得韩国总统卢武铉很难在政治上同意美国的请求。

  据报道,在拉姆斯菲尔德抵达汉城并乘坐直升机前往龙山兵营时,韩国向汉城街头部署了防暴警察以应付抗议民众。

  今年是朝鲜战争之后韩美安全协议签定50周年,拉姆斯菲尔德将在周二视察驻韩美军部队,主要是第八集团军下属的第二步兵师。

  韩国是拉姆斯菲尔德6天亚洲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关岛和日本。(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