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将延后交付售台200枚AIM导弹 每枚造价五千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4:5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方面决定将延后交付原订10月送交台湾的首批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据了解,台军方已向美方求偿,而美方亦同意支付台湾赔偿金。

  据报道,美方顾虑台湾明年“大选”两岸情势敏感,已决定延后交付原订10月应送交台湾的首批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双方原本协议这型导弹明年在台首度试射,但由于美
方警告称怕导弹参数泄露,要台湾赔偿1200亿天价,台军方无法接受已决定取消这型导弹在台试射计划,而改由赴美训练的飞行员就地在美试射。

  据悉,虽然美方延迟此类一枚造价近5000万新台币导弹的交付,但台军方称仍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获得这批导弹。对此,台军方人士称,美国售台200枚AIM-120导弹的首批早已经完成生产,本应上半年交付台湾,不过后来因为台湾的SARS风暴,加上运送导弹的军火船船期延误,使这批导弹送交台湾的时间一延再延。

  据了解,美国运送这型导弹的过程非常谨慎,由特殊的军火船负责,美方十分重视安全考虑。通常这型军火船都会伴随护卫舰和救难船随行,行程也极为机密,美方对于这批导弹运交台湾的安全性一再有所顾虑,运送时间和行程也因而一改再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