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美军部队拟用“油点战略”对付游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4:19 人民网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11月10日一期发表的文章说,在布什政府衡量它在伊拉克该何去何从的时候,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打完就走的方案行不通了。华盛顿的官员明白,发动先发制人战争让他们除了留下来收拾残局之外别无选择。尽管承认伊拉克“是个危险的地方”,布什总统上周仍坚称“我们不会离 开”。

  文章说,对驻伊美军指挥官们来说,现实是,既然美军数量不会增加,并且几乎没
有别的国家愿意增兵以分担这个负担,他们必须利用目前的军力打一场持久战。占领军将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残余分子、外国圣战分子和普通罪犯作战,直到伊拉克人能够分阶段接管他们自己的安全。这就是所谓的“伊拉克化”。布什政府官员决定加速培训伊拉克军队、警察部门、边界卫兵和民防力量。美国官员说,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有6万多人,其中基本上是警察,他们的目标是使这支力量的人数超过现驻伊13万美军的数量。这不会一夜之间就实现。与此同时,军方的许多人正敦促实施一项新战略,应对伊拉克中部地区的局面,实际上等于重新进入动荡不安的“逊尼派三角地带”。对美军来说,这是伊拉克最致命的地区。

  许多人争辩说,游击队之所以在该地区获得成功,不仅是因为他们想方设法杀美国人,而且因为他们使占领军看上去很愚蠢。美军方一些人士指出,最佳战略可能是海军陆战队在越南“联合行动计划”中使用的那种。那就是,不要在伊拉克整个中部地区巡逻,而是美伊两国军队驻扎在某个村庄里,然后在周围大范围内收集情报,抓捕可疑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同情分子。

  一旦建立了“安全区”,美军就可以转移到另一村庄,留下伊拉克军队、小部分美国特种部队和民防部门维持和平。就像布料上的一滴油会向外渗一样,这种“油点战略”可以把更广泛的地区从叛乱分子的手中夺回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