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为消除不安定因素决定对其军队进行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3:5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7日电(记者郭春菊)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菲律宾已成立一个由25人组成的“联合防卫评估小组”,负责在今后5年内对菲军队进行改革,以消除国内不安定因素。

  报道援引菲国防部长埃尔梅塔16日发表的声明说,这个军事改革小组是由菲律宾和美国军事 专家经过调研后提出建议并在阿罗约总统批准后成立的。

  埃尔梅塔说,改革小组将制订行动计划并监督军队改革计划的执行情况。菲军队改革计划旨在建立更有效的人员管理机制,加强预算和采购制度控制,提高作战和培训能力,实现军队现代化等。该小组还将确定菲律宾与美国防御和安全联盟框架的基调与新方向。

  据悉,该小组将由退休的武装部队前副总参谋长埃内斯托·卡罗利纳中将担任负责人,成员全部来自国防部。

  今年7月27日,约300名菲律宾军人发动兵变,占领首都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一座综合性大楼,指控政府和军队腐败,要求改革军队以及阿罗约和一些军政高官辞职。经过谈判,危机得到和平解决。之后,阿罗约保证要进行军队改革,并在最近几个月不断与军方领导人接触,商讨改革计划的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