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队寻求使用软件以提高对ISR资产的利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2: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9日报道] 为提高对情报、监视、侦察(ISR)资产的利用以及克服在"自由伊拉克行动"(OIF)中出现的问题,美联合部队司令部(JFC)已经启动一项名为"多传感器空天-地联合ISR互操行协同"(MAJIIC)的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计划。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已经于10月24日向工业界发出了该ACTD的计划需求书,投标商将于11月17日之前提交各自的设计方案,预计价值2450万美元的合同将于2004年1月授予。该A
CTD预计持续时间为5年。

  MAJIIC ACTD的目的是研制一个ISR信息服务(ISRIS)软件系统,为美联合部队以及盟军提供分布式、以网络为中心的ISR可用性和互操作性能力。该软件系统将符合北约标准,满足网络需求并与商用标准和格式一致,包括各种格式信息。

  MAJIIC将作为传感器与地面站及网络之间的软件"链路",支持各种信息格式和信息服务的标准。此外,作为顺理成章的延伸,MAJIIC还将兼容各种旧的通信管道以及应用程序接口。

  联合部队司令部中负责经验总结的联合中心主任罗伯特·肯恩将用于"自由伊拉克行动"的网络描述为"巨大但又不完善"。他称,人们看到了网络在作战中发挥的巨大能力,但是还有很多问题必须解决,例如准确地数据跟踪,即不知道数据的来源等信息。而MAJIIC的一个核心功能就是改进数据的跟踪能力,它可以为所有来自不同数据源、未加工的数据增加数据源标识、数据产生的日期、时间以及其他信息。此外,为了与网络化程度较低的国家协同作战,MAJIIC还将能够在更低的带宽条件下工作,或是不执行应用程序直接操作未加工数据。

  联合部队司令部ISR集成分部负责情报的副主任克里斯·杰克逊称,MAJIIC将可以使信息的使用更快。他称,为所有数据增加标签可以使信息更快地从传感器传输到终端。例如,"捕食者"无人机上获得的数据可以被网络中拥有权限的任一用户调用。

  目前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不需要完成太多的技术问题和软件问题。目前的系统是"人在回路中",存在中间处理过程,因此占用了时间。而新的系统将把所有未处理的数据自动加上标签,直接传递到网络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