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赖顾问称巴好战分子已做好与以色列停火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2: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的一位资深顾问周日表示,巴勒斯坦的军事好战分子正在传达出“非常积极”的信号,这些信号表明他们已经做好了与以色列停火的准备。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哈桑-利伯德表示,他相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够很快停止三年的冲突,但他同时谨慎地表示,这次的停火是否能够维持长久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以色列一方。

  库赖希望巴以停火能够成为实现恢复由美国支持的“路线图”平谈计划的第一步,根据这一和平计划,巴勒斯坦将可以在2005年完全独立,但由于巴以之间的暴力活动频繁发生,这一计划已暂时陷入僵局。

  利伯德表示:“巴勒斯坦的好战分子正在给我们传达积极的讯息,我认为如果以色列不再发起挑衅,这些好战分子愿意实现停火,现在球已经被踢到了以色列一边,就看他们如何应对了。”

  库赖周日表示,不久将可以与好战组织之间展开停火会谈。库赖希望伊斯兰好战组织能够结束与以色列之间的对抗,以便实现巴以之间的停火,如果能够达成停火协议,那么上个星期刚刚宣誓就职的库赖政府也可以更加稳固。

  周日,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克哈莱德表示,他的组织只有在以色列停止暴力活动的前提下才会考虑结束暴力。克哈莱德周日在黎巴嫩贝鲁特表示:“如果以色列停止入侵,并做出相关的承诺,那么我们才可能会对此加以研究。”

  另一方面,以色列官员却表示,巴好战分子如果继续对以进行攻击,那么以色列也将加以还击。据称,库赖和以色列总理沙龙最近一直在准备未来几天举行峰会,讨论美国提出的“路线图”计划。(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