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士开始对俄前传媒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2: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瑞士当局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对俄罗斯亿万富翁、金融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的犯罪调查。

  俄罗斯前传媒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因金融腐败问题受到俄罗斯的调查,而亡命英国寻求政治避难。瑞士有关部门证实他们正在对别列佐夫斯基进行调查,但是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我们只关心他的行为是否违法,而不涉及政治方面的问题。”瑞士一检察官说,“我们仅仅关心别列佐夫斯基在瑞士的活动,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不合法。”

  别列佐夫斯基,在叶利钦时代时是一个很有影响的实力派人士。涉嫌在九十年代中期,与一地方官员一起参与偷买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AvtoVaz的汽车,金额达一千三百万美元。别列佐夫斯基否认了俄罗斯方面的指控,并称自己生命会有危险而要求政治避难。九月,英国允许了他政治避难,而拒绝了俄罗斯的引渡要求。

  早先,瑞士曾协助了俄罗斯一次针对别列佐夫斯基的合法调查。(天石/markcik)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