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伊首射战术导弹 “长春藤旋风2号”攻势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1: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军队16日向伊拉克北部一处疑为反美武装的据点发射了一枚卫星制导的陆军战术导弹。这是自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首次在伊向反美武装发射该种导弹。

  陆军战术导弹由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制导,战斗部重227公斤。

  美军发言人称,从巴格达郊外发射的导弹在飞行220公里后,击中了位于基尔库克以西25公里处的一个前政权大型训练设施。目前还不清楚导弹造成的目标破坏和人员伤亡情况。

  据称,这次发射陆军战术导弹标志着占领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美军第4步兵师开始在伊中部和北部发动“长春藤旋风2号”清剿攻势。美军情报显示,一些伊前政权中级官员曾在美军导弹攻击区域内藏身并策划反美武装行动。

  驻伊美军最近在不断遭到游击队痛击的情况下,决定“杀鸡用牛刀”,不惜使用歼灭共和国卫队的各式先进武器来打击曾不被其放在眼里的“散兵游勇”。

  在最近发动的“铁锤”和“长春藤旋风”清剿攻势中,除了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装备的105毫米口径榴弹炮的AC-130“炮艇”飞机以及主战坦克悉数出动,美军还在5月以后首次出动F-16战机向反美武装目标投掷2000磅重“杰达姆”卫星制导炸弹以及500磅重激光制导炸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