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对“黑鹰”直升机相撞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6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第101空降师发言人16日说,美军正在对两架“黑鹰”直升机15日晚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相撞并坠毁事件进行调查,目的是搞清这两架直升机是否是因受到地面火力袭击而相撞坠毁的。

  发言人说,调查的重点是要彻底搞清直升机相撞

  时的情况,即飞机相撞是地面火力袭击造成的,还是飞机自身的安全问题所致;调查的目的是为了增加防范,避免类似事件在今后发生。

  驻伊拉克美军司令部当天凌晨发表声明说,15日晚在摩苏尔发生的两架“黑鹰”直升机相撞并坠毁的事件导致17名联军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1人失踪。其中一架直升机上乘坐的是美军快速反应部队的士兵,另一架直升机正在执行向伊拉克北部地区运送士兵的任务。两架直升机相撞后都坠落在摩苏尔城西一个居民区,坠落地点相距215米。

  声明没有说明直升机相撞的原因,只是说美军正在对飞机相撞原因进行调查。但有当地媒体援引摩苏尔市一名伊拉克警察的话报道说,这两架直升机中至少有一架是被地面火力击中后坠落的。

  近3周来,已经有3架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被击落。10月25日在北方城市提克里特附近,伊拉克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助推榴弹击中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引擎,直升机紧急着陆,机上5名美军士兵受伤。11月2日,美军一架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地区被击落,16名美军士兵死亡。7日,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附近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助推榴弹击落,机上6名美军士兵全部丧生。(完)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