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大肆增添电子战装备 将购“哈姆”反辐射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1:12 军事博览报

“雄风Ⅱ”反辐射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魏岳江

  目前,台军除了为其战机增挂电子战吊舱,建立专业电子战部队外,还准备向美国采购“哈姆”反辐射导弹,并在“天剑”和“雄风”导弹的基础上自己开发反辐射导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山科学研究院2000年9月就试射过反辐射导弹。

  “天剑”反辐射导弹是台湾在上世纪80年代初自行研制的一种高性能、中近程空战武器,主要配备台湾IDF“经国”号战机,其有效射程15千米。“天剑”型反辐射导弹具备主动攻击性能,可在锁定电波频道后,循着电波来源俯冲攻击,并依防空雷达所发射的雷达波,追踪雷达所在的位置,摧毁目标。

  1999年,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宣布研制成功了最新型“雄风Ⅱ”空地反辐射导弹,射程为170千米,初段采用GPS制导,末段采用雷达加红外寻的制导或红外成像寻的制导。据报道,未来台湾将继续提升“雄风Ⅱ”反辐射导弹的性能。另外,台湾正在研发“雄风Ⅲ”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导弹今年4月曾进行首次试射,其飞行速度可达2马赫,射程接近500千米,未来还有可能发展成攻击陆上目标的巡航导弹。

  美国政府在今年的美台军售会议中,承诺将高速反辐射导弹卖给台湾。高速反辐射导弹除了可以用来攻击对方的雷达发射源外,因其弹体前端装有感测装置,也可以用来作为搜索对方防空导弹相对位置的传感器。“哈姆”反辐射导弹是一种空地导弹,采用被动雷达寻的制导系统,使用自动跟踪雷达波的导引头,通过探寻并跟踪雷达波束来毁坏敌方装备有雷达的防空系统。该弹长4.19米,弹径0.25米,翼展1.14米,弹重366千克,战斗部为66千克的高爆杀伤弹,采用超音速巡航,射程大于16千米。其主要特点是反应快、威力大、精度高和抗干扰性能好,不受载机发射速度和机动性限制,敌方雷达停机后仍能攻击。它采用了集成电路和新的抗干扰技术,导引头可覆盖现役各种雷达的工作频率,并能采用重编程序取代修改硬件的办法对新雷达目标实施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