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制定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将成立海上搜救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11月16日电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福建省已制定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按预案要求,将成立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海上船舶发生险情事故时,可利用一切通讯手段拨专线电话12395向省搜救中心办公室报警。

  发生以下险情或重、特大事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及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应立即(30分钟内)将基本情况报告省搜救中心办公室,省搜救中心办公室应立即报告省
搜救中心领导、省政府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并及时续报遇险船舶、人员救助过程的重要情况。

  重要情况包括:遇险人数10人以上(含10人);死亡、失踪人数3人以上(含3人);3000吨级以上船舶发生碰撞、触礁、火灾等严重危及船舶安全或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事故;客船、客滚船、客渡船、高速客船、旅游船发生险情或事故;任何油船、化学品船发生险情或事故;造成污染及其它可能严重污染海域的情况;中国籍海船或有中国籍船员的外轮失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预计可能造成港口航道受阻6小时以上。

  各种海上搜救力量和险情、事故现场附近的船舶以及可参与搜救的船舶要无条件迅速参与搜救。

  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船舶和全省海事、海监、港务、渔监及驻闽部队等部门的公务船舶及航空器,作为海上救助的主体力量;沿海各设区市在本辖区内负责选择30艘马力大、适航性能好的渔船,实行登记造册,作为海上救助的后备力量;沿海县(市、区)以乡镇为单位,建立一支不少于当地船舶总数10%的搜救后备船队,实行登记造册,作为海上搜救的辅助力量,必要时就近参加搜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