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扑克牌老六阿杜里要与美军做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6:56 扬子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16日报道,萨达姆的得力干将、美军扑克牌通缉令排名老六的阿杜里目前已经病入膏肓,垂死之际,阿杜里悄悄通过中间人向美英联军发出了想做笔交易的口信,愿以提供老萨和他掌握的数千名袭击美英联军的武装分子名单换取美英联军对他的免予起诉。目前,美英情报机构正紧锣密鼓地通过中间人与阿杜里进行秘密谈判。

  阿杜里已经病入膏肓

  阿杜里是萨达姆政权的一位高级将官,萨达姆的左膀右臂。美军指出,今年9月前伊拉克平均一天只有15起袭击联军的事件,可目前已经增至一天30次,这一浪高过一浪的袭美事件幕后元凶就是阿杜里。

  可是最近,美英情报机构从各种渠道获悉的情报表明,这名萨达姆的顽固支持者、美英联军的死对头已经患上了白血病和严重的心脏病,最近两个星期来病情急剧恶化,已经来日不多了。

  阿杜里死前乞求获治疗

  尤其令美英情报机构欣喜万分的是,这名美英联军一直苦苦追捕的袭美恐怖大师最近竟派出手下的人员通过各种渠道与美英联军接触,试图与美英联军做笔“最后的”交易。据悉,阿杜里开出的筹码是获得美军的医疗救治,完全赦免他在伊拉克或科威特犯下的反人类罪,坚决保证不将他引渡到科威特去。对此,美军驻巴格达的高级情报官斯蒂芬•鲍尔兹上校证实说,“阿杜里快要断气了,他的支持者乞求我们为他提供治疗。”

  联军表面冷淡暗里兴奋

  对此,美英联军表面上显得对阿杜里提出的交易不屑一顾,口称不会安排这种有利于他的交易。可知情人士透露,美英情报机构背地里却透过伊拉克临管会的一位库尔德成员安排这种秘密会谈,美英情报官员现在更是直接插手,急于促成这笔秘密交易。

  美驻伊武器核查官戴维•凯上校兴奋地说,“阿杜里是条大鱼。他知道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在哪里。他也知道萨达姆的下落。”他甚至直截了当地说,抓住了阿杜里就可切断伊拉克目前不断对美英联军袭击的连续性和后勤支援。阿杜里手里掌管着伊拉克境内大约2500名萨达姆顽固追随者以及1000名“基地”和伊斯兰极端组织安萨尔•艾尔成员的名单。更让美军惊喜的是,阿杜里还掌管着10亿美元的活动经费。美情报官员称,阿杜里就是用这笔巨款支撑袭击美英联军的武装分子的活动经费。他说,在伊拉克的每一起武装袭击几乎都可从阿杜里那里得到奖赏。

  驻伊美官员间接证实乞降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最近,该报记者独家采访了美驻伊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和美驻伊武器核查官戴维•凯以及其他驻伊高级军事和情报官,从中也可证实有关美英情报机构正秘密与阿杜里进行接触达成一笔交易的说法。

  美军认为,阿杜里一旦落网,那么,萨达姆将会被进一步孤立,陷入走投无路的绝境。更重要的是这将切断萨达姆与那些资助袭击美英联军的人的联系。墨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